Betty Wong父親已涉嫌協助非法入境

illegal immigration 03

相信有看過那位非法入境者的萬字自白書的朋友,都會記得她如何自述8歲時與入境處職員周旋的事蹟:

「後來到入境處自首,在啟德機場辦事處被四、五個Officers關在密室裏兇了一整天,用盡言語加上精神上的威逼和恐嚇,強逼我承認是家人帶我偷渡來香港的,這個我可做不出,到底想我怎麼樣?明明是「我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 卻要我撒謊把責任都推到家人身上嗎?這可不是我的Style喔,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堅持說出真相,還一滴淚都沒有流,可能因此他們更加希望透過從精神上拖垮我,讓我表現出內心的恐懼和懦弱,然後妥協並讓他們從中得到成功感⋯⋯

結果,這場精神搏鬥— 我-贏-了。」

 

根據《入境條例》第38條,非法入境乃刑事罪行,最多可監禁3年。有人說十歲以下小童沒有刑事責任,筆者也不深究當事人偷渡的那一天法例改了沒有,反正就算未改,基於檢控政策筆者也不認為入境處會去告一個8歲細路非法入境,因為正常的推斷必定是背後一定有人協助才可能讓一個如此年幼的小孩成功偷渡。《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89條就訂明「任何人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另一人犯任何罪行,即屬就同一罪行有罪」,這就是為何入境處職員會著力查問是何人協助這名8歲小人蛇非法入境。

 

當初事實到底是否其家人教她非法入境,無從可知,反正8歲的她已懂得死口否認,如今更難確定真相。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她的萬字自白書其實已不小心留下了其父親的罪證:

「爸爸大概從收到蛇頭電話的那一刻直到贖回我的一剎那,都無法相信我竟然能做出如此荒謬的事吧!可是,他見到我的時候,那臉是流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卻什麼責怪的話都沒有,倒是稱讚了我一下,說我很厲害。」

 

偷渡是要錢的,運她來港的蛇頭固然肯定是協助非法入境,但來到香港後替她完成整個偷渡交易、繳付款項的父親,在「贖回」女兒的一刻,就已是交易的參與者一員,很大機會也屬於協助非法入境,可被檢控。

 

入境處當初證明不了是家人教她非法入境,也大概不會有證據證明是家人付錢給蛇頭,但如今這位非法入境者不小心自爆,自行提供證據,維護法治的香港人,還等甚麼?快向入境處舉報吧!

About quenthai

終於不再是大學生,男,自稱女性主義者,但腦袋充斥極右思想

Posted on 18/04/2014, in 香港政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